2008-04-07

底片括畫(一)

我放棄原本的project,換了新故事及媒材,改用scratch on film,就是在35mm底片上括乳劑,依括的力道,而得到深淺不一的黃綠色。現在就來介紹我所使用的工具。


1.35mm底片:在試過不同的底片後,我確定只有反轉片片頭的黑片部分,才能括出那種顏色,所以我跟台北影業買了100呎的黑片。




2.自製燈箱:因為一般買來的燈箱燈光不夠集中,所以就用壓克力盒,裡面放了23瓦2700k的螺旋燈泡,為了使光線不要太散,在燈箱正上方貼黑紙,並挖了一各矩形,比例約是16:9。



把底片裁切約6cm,放在燈箱上括





3.我買了兩種筆刀,右為自動鉛筆型,較能穩定刀片,不會一施力就歪掉,且刀片較細,我主要拿來畫輪廓。中間為一般從筆尖處替換刀片的筆刀,使用的刀片較寬,但意外的很好去刻畫力道淺的細線條,因此我通常用這支畫光影色部變化。最左邊是白色油性筆,為了在黑片上做編號。





4.我買了epson v100,雖然不是高階底掃,但目前掃我這個就綽綽有餘了。主要是片匣,他不只是固定底片,也被我拿來當定位尺用…





才做不到四鏡,就覺得眼睛要瞎了,這個比沙來得肉體上的折磨,但我還是做得蠻開心的啦,雖然隱憂一堆,國外做這個媒材的不少,最有名的卡洛琳麗芙,還有youtube上也能找到蠻多學生作品。而國內就比較少人在接觸這個,我去台北影業時,告訴我世新也有學生跟他們買過黑片,似乎也是拿來做scratch on film呢,紀錄一就到這邊了,想到再補。

標籤:

1 個意見:

2008年4月10日 下午3:49 , Blogger katZe 提到...

由於妳不斷地努力,我要常常來看看,來知道我從未知道的東西,很有趣。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