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4-25

底片括畫(二)

這邊來說我在開畫之前的準備工作巴!

1.首先將底片每6cm裁一段,一開始我用美工刀,但底片還蠻堅韌的,不小心就會割岔,只好花時間畫線,再用剪刀剪,雖然不需要精準的剪齊,但每張統一的長度可方便整理,之後對位較不會出錯。而6cm是因為我作畫的實際尺寸為4.4*2.5cm(原底片為6*3.5,但要扣掉齒孔),很小巴,多出來的長度是為了保險。



2.拿張白紙放桌上,可避免底片不小心弄髒,也可拿來畫下一各分鏡…哈哈,因為我根本沒畫分鏡表,而且又要趕進度,只好邊做邊想下一鏡的構圖…



3.改良後的燈箱…在眼睛快能射出光前,我終於在兩側加上黑紙檔光,在這之後,我的日產量增加了(十張巴- -ll)。但燈箱墊得很高,因此得站著畫,我想我的腰也快不行了…



4.筆刀,之前說過了,右邊為自動鉛筆筆刀,較穩筆畫較深,在金玉堂45元買到,是台製的;左邊為一般筆刀,雖然刀片大,但因為他的不穩反而能弄出很輕淡的線。



這次好像沒啥內容,好巴,下次就是開畫了,敬請期待!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